倫敦不起霧

远离疾疫 平安喜乐

天狗不食月

Summary:

神话里,天狗一遍遍追着月亮,所以有了月食。

但是现实里,天狗追月追了十年,终于放弃了。等到月亮再想找小狗的时候,小狗已经跑远了。月亮还在那里,但身边没了小狗。

 

短打/勿上升/不完全现背/be都是假的假的假的

Bgm:于心有愧

 

 

安贤洙要回韩国了。

 

这个消息是范可新告诉武大靖的:“大靖,安教练要回国了啊,可能不续约了。”范可新端着餐盘在武大靖对面坐下:“我还以为他能和咱续约呢。”

武大靖脑子里有点乱,他从来没有听安贤洙讲过这件事,上周他问他的时候安贤洙说还没定下来呢,这么一看明明早就定好了。

 

可是为什么不告诉他呢?

 

“想啥呢大靖,他没和你说吗,我们都以为你肯定是第一个知道的。”范可新在武大靖面前挥了挥手,想确认武大靖有没有听到这个消息。

为什么会觉得我会是第一个知道的呢?武大靖不知道。

“啊..他没和我说啊。”武大靖勉强挤出了一个笑。

 

安贤洙没有把这个消息告诉武大靖,他清楚武大靖的感情,他也了解自己的心意,可是他给不了回应,也不能给予回应。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女队都在张罗着给安教练带些特产走,大包小包的,恨不得把安贤洙的行李箱都塞满。

男队那边也是,很多人从童年时就把安贤洙当做偶像,一见到安贤洙就搂住他:“安大哥我们想你啊,你可得回来看看啊别忘了我们。”安贤洙也总是笑眯眯地回应着:“好。”

 

这些人里,都唯独少了武大靖。

 

少了平时总围在他身边转悠的武大靖,安贤洙觉得有些不习惯。

 

 

送别的时候是在晚上,月亮被乌云遮住了半边,看得不真切。

 

隔着人群,武大靖朝安贤洙挥了挥手

“就到这吧。”他想。

安贤洙看到武大靖低下头,死死咬住自己的嘴唇。

安贤洙想要朝武大靖走去,但奈何送别的人实在是太多,他们之间又隔得那么远。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武大靖想冲过去问安贤洙:“遗憾吗?整整十年,我们连个完整的告别都没有。”

可他还是忍住了,他不能也没有立场。

 

大巴车上,安贤洙正在看一张便利贴,是武大靖托曲春雨给他送来的,可以说是他们这些天,唯一的沟通了。

便利贴上只留了一句话“海阔凭鱼跃,天高任鸟飞,祝前程似锦,一切顺利。”

连个落款都没有。

安贤洙觉得中文实在是太难了,他看不懂这句话。

 

 

又是一年春,月全食。*

 

安贤洙的手机屏幕亮了,是武大靖发来的消息。

“安教练,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

“恭喜,祝你幸福。”

安贤洙抿了抿嘴,终究还是没把离婚证的照片发出去。

 

 

 

*文名的想法来自《天狗食月》这一神话故事,但想法核心却不同。天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追逐月亮,当天狗真的不再奔向月亮的时候,可能就是真的放下了。

*查了一下资料,预测在2025年3月14日会发生月全食。 

评论(3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